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譴責中非穩定團遭襲事件
2017-07-25 12:18: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4日電(記者倪紅梅)聯合國安理會及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分別發表聲明,譴責“反巴拉卡”武裝23日在中非共和國南部城市班加蘇襲擊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維和人員。這起襲擊造成1名摩洛哥籍維和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傷。

  安理會發表媒體聲明説,針對維和人員的襲擊可構成戰爭罪,安理會提醒各方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呼吁中非共和國政府迅速展開調查,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向犧牲的維和人員的家屬及摩洛哥政府致以慰問,敦促中非共和國政府調查此事並追究責任。古特雷斯對中非共和國東南部持續衝突表示擔憂,敦促各方停止暴力,並重申支援中非穩定團保護平民、協助穩定該國安全局勢的努力。

  中非穩定團23日發布公告説,駐扎在班加蘇的維和人員當天下午駕駛車輛前往附近河流為班加蘇城內的救援組織取水時,當地“反巴拉卡”武裝組織向他們發動襲擊。中非共和國近年來局勢動蕩,當地武裝衝突不斷,維和人員遇襲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聯合國駐中非共和國維和部隊遇襲1死3傷
    班吉消息: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聯中穩定團)23日發布公告説,駐扎在該國東南部城市班加蘇的維和部隊當天下午遭當地武裝伏擊,1名摩洛哥籍維和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傷。
    2017-07-25 00:33:49
  • 財經觀察:非洲經濟挖掘潛力 中非合作有望深化
    當前,這個擁有眾多年輕人口的大陸,正通過非洲《2063年議程》的推進以及對青年的投資,不斷挖掘發展潛力,同時力圖深化中非合作,以推動經濟在逆風中前行。
    2017-07-02 18:27: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