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説聯合國仍將為塞浦路斯統一談判提供支援
2017-07-25 03:01: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7月24日電(記者張章)聯合國秘書長塞浦路斯問題特別顧問埃斯彭·艾德24日説,雖然本月初在瑞士結束的塞浦路斯問題國際會議無果而終,但聯合國仍將為塞浦路斯統一談判提供支援。

  艾德當天同塞浦路斯總統、希臘族領導人阿納斯塔夏季斯和塞土耳其族領導人阿肯哲分別舉行會談。他在會談後發表聲明説,雖然各方在瑞士沒有就塞浦路斯統一問題達成一致,但“聯合國沒有放棄,我本人也沒有放棄”,聯合國仍致力于為塞浦路斯統一談判提供支援。

  艾德表示,目前情況比較復雜,短期內看不到會有進展的可能,現在是各方冷靜思考的階段。

  新一輪塞浦路斯問題國際會議本月7日淩晨在瑞士結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會後表示,此次會議並未取得“實質性成果”。如果有關各方仍有意願,聯合國作為協調方和推動方將隨時提供支援。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國民警衛隊中的希臘軍官策動軍事政變,企圖推進塞希合並運動。土耳其則以保護當地土族居民為由出兵幹預,並控制了塞北部約佔全島三分之一的區域。1983年,土族在塞島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但目前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認。聯合國方面在塞浦路斯長期駐有維和部隊,並一再斡旋希土兩族領導人進行統一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7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