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推對俄新制裁 為特朗普減免制裁設限
2017-07-24 06:45: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22日説,兩黨議員已經對一項制裁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法案達成一致,眾議院將于25日對法案作出表決。法案還設置限制性條款,給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可能減免對俄制裁增加難度。

  【設置障礙】

  麥卡錫的辦公室説,這所有制裁案將“使這些國家對其危險行為負責”。

  法案中針對俄羅斯的內容受到關注。根據法案,如果總統計劃採取的行動會“顯著改變”美國對俄政策,例如減輕、解除對俄制裁,他需要向國會提交報告,説明這麼做的原因,國會有30天時間對是否支援總統的提議作出表決。

  針對特朗普競選團隊的“通俄門”調查正在進行之中。本月初,特朗普在二十國集團(G20)德國漢堡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會面。這是特朗普上任後首次與普京會晤,他稱見到普京是自己的榮幸。兩人原定半小時的會談持續超過兩小時。在峰會的晚宴上,特朗普與普京再度交談。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許多國會議員希望通過這項法案向特朗普傳遞一個資訊:對俄羅斯保持強硬姿態。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帕特裏夏·佩洛西説,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和在歐洲地區的行為“非常離譜、不可接受”,我們應“盡早通過法案,令這些強有力的制裁措施馬上生效”。

  【歐盟警告】

  歐盟當天對美國國會的制裁案發出警告,提醒美國在行動上與七國集團其他成員保持協調,避免傷及夥伴國家。

  歐盟委員會一名發言人説,“我們理解這項制裁法案主要出于對美國國內情況的考慮”,但其中的制裁措施可能産生“廣泛的、無差別的、意料之外”的後果,影響到七國集團和歐盟的經濟與能源安全利益,包括歐盟“尋求能源來源多樣化的努力”。

  根據美國國會公布的法案內容,“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被視為對烏克蘭能源安全的威脅。法案建議美國相關方面採取行動,遏制俄方的影響力和俄駭客可能發動的網絡襲擊。

  “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建設,旨在繞過烏克蘭向西歐輸送天然氣。歐盟擔心美方法案生效後,自身能源安全受到影響。

  德國此前也向美國發出警告,稱如果美國制裁參與“北溪-2”項目的德國公司,那麼德方可能採取報復措施。

  同一天,當被問及俄方如何評估這項法案時,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回答説:“極端負面。”(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討好俄羅斯?特朗普叫停中情局在敘項目
    杜鵑  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披露,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叫停了一項中央情報局實施4年的秘密項目,涉及向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提供訓練和武器,旨在助其對付敘政府、逼迫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
    2017-07-21 06:45:53
  • 美媒評特朗普上任滿六個月:民調低迷 期望甚高
    【環球網綜合報道】7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就滿六個月了。”  康蒂克説,毫無疑問,特朗普擔任總統的這六個月已經改變了華盛頓,盡管他要改變美國的承諾現在還是形式多于實質。
    2017-07-20 08:55:20
  • 特朗普的勝利?美國最高法院下令:暫停接收難民!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最高法院決定暫時中止美國接收難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訴法院對此事做出裁定為止。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維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聯邦地區法院做出的把“實質性的”家庭關係范圍擴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內的裁決。
    2017-07-20 08:54: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