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年聯接非洲峰會”在盧安達開幕
2017-07-21 12:4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7月20日電(記者呂天然)“青年聯接非洲峰會”20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開幕。與會人士認為,青年人的創業和創新精神將對解決非洲高失業率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青年聯接非洲峰會”由盧安達政府、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舉辦,來自90個國家的2800多名代表將就發掘非洲青年人潛力進行探討。與會代表包括政府官員、跨國企業高層、民間組織領袖、青年企業家等,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也將出席峰會。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助理署長、非洲地區負責人阿卜杜拉耶·馬爾·迪耶在開幕式上説,青年人是非洲的未來,非洲領導人和政策制定者應把為青年人創造就業、提升青年人潛力作為當務之急。為充分發掘青年人潛力,非洲國家應緊急消除青年人失業問題。

  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阿金武米·阿德西納在開幕式後舉行的討論會上鼓勵非洲青年創新創業,涉足農業綜合經濟。他説,非洲開發銀行承諾通過融資平臺支援非洲青年企業家和青年創新者。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薇拉·松圭説,青年人的創業精神和創業能力是解決非洲高失業率的關鍵,有助于非洲減貧和加速地區經濟增長。

  尼日利亞經濟學家托尼·埃盧梅盧説,青年人的創業創新精神是非洲社會和經濟轉型的動力。他鼓勵非洲年輕人將他們的創業夢想轉變為現實,呼吁非洲國家創造良好環境,解決創業者難以獲得資金和市場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5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