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土耳其和土庫曼斯坦三國承諾加強多領域合作
2017-07-20 00:05: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19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阿塞拜疆、土耳其和土庫曼斯坦三國外長會議19日在巴庫舉行。三國承諾加強在政治、經濟、安全等領域合作,聯合打擊恐怖主義、分離主義和極端主義。

  阿塞拜疆外長馬梅季亞羅夫、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土庫曼斯坦外長梅列多夫出席本次外長會議。會議主要議題包括加強三國在政治、經濟、安全、能源、交通等領域合作,共同推進本地區重大工程項目。

  三國外長在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強調,三國將加強在聯合國、歐安組織等國際組織中的協調,擴大經貿領域的合作,增進人文領域的交流,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分離主義、極端主義以及跨國犯罪和非法移民等。

  三國同意共同推進途經三國、連接亞歐的國際交通走廊建設,大力實施將土庫曼斯坦、阿塞拜疆天然氣經由土耳其輸往歐洲的能源合作項目。

  阿塞拜疆、土耳其和土庫曼斯坦三國外長會晤機制形成于2014年,是三國討論地區問題和加強彼此合作的機制化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4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