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紀念曼德拉國際日
2017-07-19 06:24: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8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第71屆聯大18日舉行“納爾遜·曼德拉國際日”紀念大會。包括聯大主席湯姆森在內的多名聯合國工作人員還將在當天參加志願者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會上致辭説,向曼德拉致敬的最佳方式不是言語或儀式,而是改善世界的行動。今天,聯合國與曼德拉基金會一起呼吁世界各地的民眾在社區發揮作用,以帶來持久變化。聯合國在全世界的工作人員將通過參加志願者活動來紀念這一天,推動建立一個更加和平、可持續和平等的世界。

  湯姆森致辭説,當今世界面臨著暴力衝突持續、不平等加劇、貧窮、環境被過度利用、氣候變化等問題,迫切需要曼德拉的價值觀,即同情、善良、尊重共同人性。這些價值觀促使我們堅定地去努力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他説,他當天下午將與聯合國工作人員一起在紐約蘭德爾島清理海灘,以紀念曼德拉國際日。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一個部落酋長家庭,致力于追求種族平等和民主事業,曾經在獄中度過27個春秋。在他的努力下,南非最終以和平方式廢除種族隔離制度。1994年5月,曼德拉成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2013年12月5日,95歲的曼德拉因病去世。

  聯合國大會2009年11月通過決議,決定從2010年起將每年7月18日定為“納爾遜·曼德拉國際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