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法官拒絕章瑩穎案嫌疑人的保釋申請
2017-07-06 14:13: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7月5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 苗壯)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埃裏克·朗5日拒絕了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白人男子布倫特·克裏斯滕森的保釋申請,理由是檢方提供的證據證明克裏斯滕森是對社會極其危險的人物。

  當天的聆訊持續了約24分鐘。檢方提供了充足的證據,顯示6月9日章瑩穎的確上了克裏斯滕森的車,而他違反章瑩穎的意願將她強行帶回自己的公寓。檢方還提出了一些此前未公開的證據,包括克裏斯滕森居然參加6月29日當地華人和中國留學生為章瑩穎祈福的集會活動,並且還在集會上物色其他綁架目標。他甚至還描述了挑選綁架對象的標準。這些都是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在監控他的電話時發現的。

  基于這些證據,埃裏克·朗認為克裏斯滕森不僅對社會有極大危險,而且具有逃逸的可能,因此當即決定駁回嫌疑人的保釋請求,嫌疑人在受審前將被繼續關押。埃裏克·朗説,7月14日將進行初審並決定是否起訴克裏斯滕森。

  克裏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埃文·布魯諾在聆訊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鑒于此案的性質,目前的結果並不奇怪。他的另一名辯護律師湯姆·布魯諾則表示,檢方的證據需要經過辯方律師的檢驗,“我們有權盤問,來驗證這些證據的可靠性”。

  義務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和建議的華人律師王志東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聆訊過程中他就坐在章瑩穎的父親旁邊,克裏斯滕森一言不發,也沒有看受害人家屬一眼。他説,今天的結果在意料之中。法官完全採信了檢方提供的證據,做出的決定是正確的,對章瑩穎的家人來説是一種安慰。

  出席聆訊的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劉軍對新華社記者説,總領館一直極為關注此案,多次與當地警方和有關部門溝通,積極轉達家屬的合理訴求。他當天會見警方代表時,再次敦促對方抓緊時間破案,而找到章瑩穎的下落更是當務之急。警方表示,會派出最好的刑偵專家,全力以赴,夜以繼日地抓緊破案。當然,這需要一個過程,為了把案件做實,現在很難給出一個預期。

  劉軍説,章瑩穎離奇失蹤牽動了所有在美留學生父母的心。中國在美國有30多萬留學生,僅芝加哥領區就有8萬人。“他們的安危也牽動我們的心。我們的心與章瑩穎永遠在一起,我們希望章瑩穎早日回家,我們希望早日找到章瑩穎的下落。”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聯邦調查局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當地時間6月9日14時左右,她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章瑩穎案嫌犯二度聆訊 被指有重大危險不得保釋
    (李夏君)綜合報道,當地時間5日,美國聯邦法院對涉嫌綁架中國留學生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進行第二次聆訊,根據最新消息,犯罪嫌疑人被拒絕保釋。當地時間7月5號下午3點,美國中伊利諾伊聯邦地區法院對章瑩穎遭綁架案舉行了聽證,聯邦法官拒絕了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代理律師提出的保釋要求。
    2017-07-06 09:51: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27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