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塞爾維亞國際産能合作海外培訓班啟動
2017-07-05 00:0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7月4日電(記者王慧娟)由中國商務部主辦的塞爾維亞國際産能合作培訓班4日在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舉行開班儀式。

  據悉,該培訓班為鋼鐵軋全工藝流程海外班,歷時28天,計劃培訓600人。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政務參贊田一澍在致辭中説,該鋼廠項目是中塞合作的樣板工程,是兩國人民友誼的見證,是雙方共同孕育的新生命。此次培訓班將為鋼廠的茁壯成長增添新動力。

  塞爾維亞經濟部國務秘書米倫·特裏武納茨説,近年來塞爾維亞和中國貿易往來增多,土木工程、交通和基礎設施建設合作也十分密切,希望繼續與中國交流經驗,進一步提升兩國合作。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商務參贊湯曉東介紹説,舉辦海外培訓班是中國政府實施對外發展援助的一項重要內容。為打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産能合作的標誌性項目,商務部專門為河鋼塞爾維亞公司量身訂制了8期培訓班,共培訓員工1520名。這8期培訓班將涵蓋生産工藝的全流程,覆蓋鋼廠全業務鏈條的主要崗位。

  2016年4月,中國河鋼集團與塞爾維亞政府簽約,以4600萬歐元收購斯梅代雷沃鋼鐵廠,保留其5000名員工,成立河鋼塞爾維亞公司,百年老廠因此重煥生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中國與塞爾維亞簽署農業合作諒解備忘錄
    塞爾維亞政府發布新聞公報説,中國與塞爾維亞17日在貝爾格萊德簽署農業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加強兩國農業技術、投資貿易等領域合作,鼓勵中國企業來塞投資食品加工行業。
    2017-01-18 12:24:54
  • 中國農業(塞爾維亞)展覽會推升雙邊農業合作
    “中國農業(塞爾維亞)展覽會暨‘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2017絲路行”16日在塞爾維亞北部城市諾維薩德展覽中心開幕,眾多中國農業企業參展。
    2017-05-17 13:18:30
  • 中土集團承建塞爾維亞鐵路修復改造項目開工
    由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塞爾維亞“鐵路線匯合點G-拉科維察-雷斯尼克”段鐵路修復改造項目30日舉行開工儀式,標誌著中國公司使用歐盟資金在塞實施的第一個鐵路項目進入施工階段。
    2017-03-30 23:42: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6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