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阿塞拜疆將共建中阿自由貿易産業園區
2017-06-29 14:5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深圳市區域經濟協作促進會會長陳志勇(左)與阿塞拜疆總統辦公廳卡拉達赫區區長米卡伊洛夫·蘇來曼簽署建設"阿塞拜疆·中國自由貿易産業園區"合作意向書。新華網發(巴巴耶夫攝)

  新華網巴庫6月29日電(記者李銘)中國深圳市區域經濟協作促進會27日在巴庫與阿塞拜疆卡拉達赫區代表簽署了合作建設中阿自由貿易産業園區合作意向書。

  為推進中阿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與阿塞拜疆共和國的友好合作關係,應阿塞拜疆卡拉達赫區政府的邀請,深圳市區域經濟協作促進會代表團于27日開始對阿塞拜疆共和國首都巴庫進行為期4天的商務訪問。

  訪問期間,代表團與阿總統辦公廳卡拉達赫區區長米卡伊洛夫·蘇來曼就在卡拉達赫區內建設"阿塞拜疆·中國自由貿易産業園區"方案及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27日雙方正式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代表團團長、深圳市區域經濟協作促進會會長陳志勇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阿自由貿易産業園構想的提出,體現了和平、包容、共贏的精神,契合沿線國家的共同需求,為沿線國家優勢互補、開放發展開啟了新的機遇之窗,是國際合作的新平臺。

  計劃由中阿雙方合作建設的自由貿易産業園區位于阿首都巴庫的卡拉達赫區,規劃主導産業包括新能源、物流、工業制造、現代農業、金融服務等,預計投資額將超過7億美元。根據合作協議,深圳市區域經濟協作促進會負責該園區的規劃、招商、投資、建設及運營,阿方負責提供相關配套政策服務。

 

  中國深圳市區域經濟協作促進會27日在巴庫與阿塞拜疆卡拉達赫區代表簽署了合作建設中阿自由貿易産業園區合作意向書。新華網發(巴巴耶夫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3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