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舉行群眾集會遊行紀念“反美鬥爭日”
2017-06-25 21:5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6月25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25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群眾集會和遊行,紀念“反美鬥爭日”。

  據朝中社報道,金己男、李洙墉等朝鮮黨和國家領導幹部出席了集會。集會結束後,還舉行了群眾遊行。

  平壤市人民委員會委員長車熙林及勞動者和青年學生代表等在集會上發言。他們表示,美國發動侵朝戰爭,動用各種手段進行殺戮和破壞,給朝鮮人民留下永遠無法愈合的創傷。如今,美國不斷進行的侵朝軍演等是對朝鮮思想、制度和朝鮮軍民的挑釁。若美國意欲在半島地區挑起核戰爭,朝鮮軍民有決心和能力粉碎美國一切侵略陰謀。

  據報道,當天朝鮮各地都舉行了“反美鬥爭日”群眾集會活動。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朝鮮把這一天定為“反美鬥爭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0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