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此博眼球?假名報頭條喊特雷莎·梅下課
2017-06-21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張據稱是英國《每日郵報》19日頭版的截圖在社交媒體上瘋傳,所刊登要求首相特雷莎·梅下臺的頭條讓不少記者和政治人物信以為真。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名為“説謊的保守黨媒體”的“推特”用戶發布了“明日頭版搶先看”推文,配發一張據稱是《每日郵報》19日頭版的截圖。上面是特雷莎·梅的大幅肖像,標題寫道:“街頭抗議持續,但特雷莎·梅僅以取消女王講話回應,為了國家利益,我們要求她下臺!”

  這條包含假頭版截圖的推文被轉發了上千次,誤導了不少記者和政治人物,包括原議會下院議員喬治·加洛韋。

  保守黨本月上旬在議會下院選舉中失去多數議席,特雷莎·梅面臨壓力。英國廣播公司認為,頭版雖是後期合成的,但推文瘋傳表明“倒梅”意願是真實存在的。

  《每日郵報》是英國發行量第二大的報紙,在政治立場上屬保守派,長期在選舉中支援保守黨。假頭版與《每日郵報》通常所用字體完全不同,是在往期報紙頭版基礎上合成處理的。《每日郵報》19日真正的頭版關注的是倫敦高層公寓樓大火。(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召開緊急會議 譴責恐怖襲擊行為
    (記者 周兆軍)倫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19日淩晨發生貨車衝撞行人事件,這一事件隨後被警方定性為“恐怖襲擊”。會議結束後,特雷莎·梅前往恐怖襲擊事發地,現場部署善後及調查事宜。
    2017-06-20 07:29:46
  • 英國警方推定倫敦居民樓火宅死亡人數升至79人
    英國警方19日説,已有79人在倫敦西部高層居民樓火災中確認死亡或被推定死亡。
    2017-06-19 21:47:59
  • 英國正式開啟脫歐談判 欲達成一項“史無前例的協議”
    【環球網綜合報道】法新社6月19日報道説,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正式的退出歐盟談判于當日在布魯塞爾開始,英國希望就此達成一項“史無前例的協議”。”  英國脫歐部門表示,前往布魯塞爾的團隊有信心實現“大膽而有雄心的協議”,並與歐盟建立新的密切的關係。
    2017-06-19 14:02: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