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噴泉裏暢快洗腳享冰涼?羅馬喊你交罰款
2017-06-14 06:45: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炎炎夏日,坐在羅馬的特雷維噴泉旁,品嘗著當地特色冰激淩,將雙腳放入噴泉中,享受著絲絲清涼……不過,今年夏天,要是出現這樣的行為,等待遊客的會是罰單。

  意大利首都市長維爾吉尼婭·拉吉11日簽署一項法令,規定當地40座噴泉附近,禁止遊客露營、進食、戲水、盥洗衣物、為寵物清洗等行為,違反規定者將被罰款40歐元至240歐元(約合304元至1827元人民幣)。

  當天,拉吉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説,有些遊客在噴泉邊上露營或野餐,還有人在噴泉中戲水、游泳或攀爬噴泉雕塑,羅馬政府將對這些不文明行為予以罰款。“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城市,遊客要舉止文明……羅馬市的警察會密切監督遊客的行為”。

  這項法令從今年夏季開始生效,到10月31日結束。保護對象包括特雷維噴泉、巴爾卡恰噴泉和四河噴泉。不過,遊客仍可以向特雷維噴泉水池投擲硬幣許願。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決策,我們可以用這種方法保護歷史古跡。禁止在噴泉附近進食可以使環境保持清潔,”澳大利亞遊客黛安娜·卡維基亞告訴美聯社記者。不過,卡維基亞認為,在這麼美的景色中不能享用美食未免有些可惜。

  隨著前往“永恒之城”羅馬的遊客不斷增多,不文明現象也日益增多。2015年,多名荷蘭足球流氓用刀在有500年歷史的巴爾卡恰噴泉上刻字,還把啤酒瓶玻璃渣倒入噴泉。今年春季,一名男子在特雷維噴泉裏當眾裸泳,被警方逮捕。

  特雷維噴泉建于1763年,噴泉中央的海神像中,兩座海馬雕塑代表平靜和洶涌的海洋,四座神女像分別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相傳遊客背對水池投入一枚硬幣,並許下“重回羅馬”的願望,就可以心願成真。意大利政府有關機構定期收集池水中的“許願幣”,一部分用于維修噴泉,一部分捐給慈善事業。(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羅馬爆炸暫無人員傷亡消息 爆炸物係“自制裝置”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2日,意大利羅馬市內一家郵局外發生爆炸。目前尚無爆炸造成人員傷亡的消息,不過據稱有至少一輛汽車在爆炸中損毀。意大利當地媒體稱,初步資訊顯示,有一輛汽車在爆炸中損毀。
    2017-05-13 08:19:03
  • 意大利羅馬大學孔院舉辦漢語教師培訓活動
    意大利羅馬大學孔子學院6日至7日舉辦了第三屆本土漢語教師培訓活動,來自意大利國內一些大學和中學的漢語教師,以及當地華人學校的教師等約80人參加了培訓。
    2017-04-08 19:40:13
  • 雨中體驗羅馬國際馬拉松賽
    羅馬國際馬拉松賽創辦于1982年,是國際田聯IAAF的銀標賽事。羅馬國際馬拉松賽被譽為“最文藝”的馬拉松賽,這絕對是名副其實。
    2017-04-05 15:24: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1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