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要輕信朋友圈!吃洋蔥未必能殺癌細胞
2017-06-12 06:5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果你經常翻看爸媽的朋友圈,對“洋蔥抗癌”這一話題一定不陌生。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洋蔥的確能殺死癌細胞,但吃洋蔥能否獲得相同功效還有待商榷。

  古爾弗大學研究人員在《國際食品研究》雜志上發表文章説,他們讓結腸癌細胞直接接觸從五種洋蔥中提取出的槲皮素,結果顯示,槲皮素是殺死癌細胞的一把“快刀”——它們能開啟癌細胞“自殺通道”、破壞它們的生存環境、阻礙癌細胞之間的交流。這其中,紅洋蔥的“抗癌”效果最好。

  這是否意味著多吃洋蔥就不會得癌症?英國癌症研究會資深科學資訊官賈斯廷·奧爾福德説,不能輕易下此結論,畢竟人體是一個極其復雜的組織。如果科學家可以找出洋蔥中具體哪種分子有這樣的作用,或許能夠幫助開發抗癌新藥。(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