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稱德國創業環境仍待改善
2017-06-09 15:59: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8日電(記者 張毅榮)德國日前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和世界其他知名初創企業聚集地相比,德國的創業環境仍有待改善。

    這項報告7日由美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和德國證券交易所聯合發布,從融資、稅收和準入等方面,對德國、以色列、英國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4個知名初創企業聚集地進行比較。

    報告説,良好的創業環境對創業者和投資人具有巨大吸引力,是初創企業繁榮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在全球比較中,德國仍處于落後位置。

    安永合夥人克裏斯托弗·施米茨指出,德國過去幾年在創業環境方面發展積極,但美國硅谷和以色列、英國的初創企業聚集地在融資、稅收和監管環境方面比德國更能吸引創業者。

    研究報告顯示,以色列和英國會對有研發活動的初創企業提供稅收減免;在美國加州開辦新公司則手續簡單。相比之下,德國對初創公司有較高的創業資金要求,嚴格的法律法規也限制了初創公司的靈活性。例如,公司注冊資本至少為2.5萬歐元,德國初創企業需繳納公司所得稅和地方營業稅稅率合計約30%等。

    據報告,2015年,德國活躍著356家創業孵化器,2016年,366個早期投資項目共融資9.67億美元,迄今共孕育出5家估值超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

    德交所上市前及資本市場負責人埃裏克·利奧波德認為,在德的初創企業缺乏足夠資金也是問題的關鍵,“一些初創公司遷離德國,往往是因為他們在其他地方找到了更好的融資機會”。他同時呼吁,德國政府、企業和高校加強合作,增強德國作為創業聚集地的吸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1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