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所中國高校進入QS世界大學排名百強
2017-06-09 16:12: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8日電(記者 張家偉)英國QS全球教育集團8日發布最新一版“QS世界大學排名”,其中12所中國高校入選世界100強,成為榜單上擁有世界百強大學最多的亞洲國家。

  在這份最新的榜單上,排名前10的高校均出自歐美國家,包括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康橋大學、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帝國理工學院、芝加哥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

  中國共有63所高校入選這份榜單:中國大陸39所,中國香港7所,中國澳門1所,中國臺灣16所。中國大陸有6所大學進入世界百強,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按照這份榜單,中國(12所)僅次于美國(31所)和英國(16所),成為擁有世界百強大學最多的亞洲國家。相比之下,日本和韓國分別擁有5所,新加坡擁有2所。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説:“中國大學整體穩步向上發展,最頂尖大學快速進入世界百強的好成績,來源于中國30年來對教育的大力度投入和改革創新的成功。大學和企業在人才培養上的緊密合作,幫助中國畢業生在全球就業市場上競爭力不斷提高,這對中國大學進一步深化改革,吸引全球更多頂尖人才來華學習、實習、工作、創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QS全球教育集團成立于1990年,每年定期發布“QS世界大學排名”等多項與高等教育相關的排名。“QS世界大學排名”與“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以及“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最有影響力的全球性大學排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英國康橋大學科學家研制出“動物情緒分析儀”
    英國康橋大學研究人員日前設計出一種“動物情緒分析儀”,它能夠通過分析動物表情得知動物情緒,從而盡早發現疾病隱患。
    2017-06-04 06:50:43
  • 哈佛大學為何取消這些新生入選資格?
    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知名校園媒體《哈佛深紅色》消息,哈佛大學取消了至少10名新生的入學資格,因為他們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表了涉及性、種族歧視、兒童虐待及極端主義等不當內容。
    2017-06-07 11:19: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1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