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金磚國家媒體應構建以合作為支撐的共同資訊空間——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第一副總編輯奧西波夫
2017-06-09 13:2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8日電  專訪:金磚國家媒體應構建以合作為支撐的共同資訊空間——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第一副總編輯奧西波夫

  新華社記者王晨笛 欒海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第一副總編輯奧西波夫8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在西方主流媒體仍然佔據全球資訊空間主導地位的背景下,金磚國家媒體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一致促進國際輿論的公平與公正,因此,在金磚國家內部建立共同的資訊空間十分重要。

  奧西波夫剛剛在北京參加了于7日-8日舉行的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來自金磚國家的27家媒體負責人與會並共同發表了《金磚國家加強媒體合作行動計劃》。

  在接受書面採訪時,奧西波夫説,在金磚國家內部建立共同的資訊空間要以業務交流、專家互動、人員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為支撐,本次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為各成員國主流媒體間合作提供了有效的對話平臺。

  奧西波夫説,在本次論壇上,許多與會媒體再次確定了定期進行新聞內容互換、開展資訊合作的意願,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也是這些合作的積極參與者。

  他説,自首屆金磚國家媒體峰會舉辦以來,衛星通訊社在媒體合作方面已經取得了很多成果。目前,衛星社與其他成員國的主要新聞媒體都簽署了合作協議,其中包括新華通訊社、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巴西國家傳播公司、印度亞洲通訊社等。具體的合作項目涉及新聞內容互換、媒體訪問團、視頻連線、智能線上競技、聯合專家活動以及媒體培訓等。

  奧西波夫還説,攝影作品是金磚國家媒體合作項目成果最直觀的體現。本次高端論壇期間,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攝影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由5國媒體共同提供的照片全面展示了金磚國家外交、經濟、文化合作的發展歷程。

  奧西波夫建議,在數字時代,不應忽視社會發展和受眾多變的喜好所帶來的挑戰,金磚國家媒體應在傳統媒體向網絡方向發展方面相互學習和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1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