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族舞劇《粉墨春秋》在德國上演
2017-06-04 10:37: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3日電(記者沈忠浩 胡小兵)中國大型原創民族舞劇《粉墨春秋》3日晚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劇院上演。來自山西華晉舞劇團的50多位演員將中國戲曲表演創造性地融入舞蹈語匯之中,令上千名觀眾體驗了獨具特色的中國文化。

  舞劇《粉墨春秋》以民國初期為背景,講述了梨園戲班三位師兄弟在亂世中跌宕的人生經歷。劇中天分不高的小師弟“黑豆”憑借自身努力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終成一代戲劇大師,反映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品格。

  整臺舞劇融合了戲曲、雜技、舞蹈、武術等多種藝術元素和表現手法。加之鮮艷的服裝設計、精致的舞美燈光和節奏多變的配樂,演出華麗大氣,高潮疊起,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表示,近年來中德兩國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形式更加多樣,其中表演藝術一直是雙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領域。如今,中國表演藝術的原創作品發展迅速,中德文化交流合作碩果累累,前景更加廣闊。

  舞劇《粉墨春秋》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打造的對外文化交流高端品牌“中華風韻”的重點項目之一。此次歐洲巡演先後到訪比利時、瑞士和德國,均收獲良好反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新版舞劇《絲路花雨》在敦煌上演
    5月28日晚,根據2008版重新改編創作的大型舞劇《絲路花雨》在敦煌大劇院成功上演。來自國內外的遊客和觀眾欣賞到了這部取材于敦煌、體現中華民族特有品質精神、展示盛唐時代風貌的精美舞劇。
    2017-05-29 15:07:34
  • 5國藝術家重新演繹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
    由中國、烏克蘭、俄羅斯、德國、古巴藝術家聯袂打造,享譽世界的烏克蘭芭蕾藝術家弗拉基米爾·馬拉霍夫擔任總編導,中國“芭蕾王子”呂萌等參與演出的新版芭蕾舞劇《天鵝湖》,26日晚在瀋陽盛京大劇院首演,贏得陣陣掌聲。
    2017-05-27 15:14:35
  • 大型舞劇《花木蘭》即將在全國巡演
    中央歌劇院和武漢市黃陂區26日發布消息,雙方聯合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劇《花木蘭》將于6月5日在武漢琴臺大劇院亮相並開啟全國巡演之旅。
    2017-05-26 16:54: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普敦舉辦美食美酒節
    開普敦舉辦美食美酒節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