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2017-06-02 05:19: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發表講話。 當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新華社發(邁克·泰勒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1日電(記者林小春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在白宮宣布,美國將退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

  特朗普當天在記者會上説:“即日起,美國將停止落實不具有約束力的《巴黎協定》。”

  特朗普説,《巴黎協定》讓美國處于不利位置,而讓其他國家受益。美國將重新開啟談判,尋求達成一份對美國公平的協議。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當天在一份聲明中批評説,美國“加入了少數拒絕未來的國家行列”。

  特朗普曾稱氣候變化是騙局,並在選舉期間威脅要退出《巴黎協定》。他就任以來要求評估修改奧巴馬政府制定的旨在減少發電廠碳排放的《清潔電力計劃》。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也提議停止向一些聯合國應對氣候變化項目撥款,並大幅削減美國環保局的預算。

  特朗普政府在氣候問題上的立場遭到國際社會廣泛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新華社快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2017-06-02 03:52:02
  • 美政府希望明年1月前完成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5月31日表示,鑒于墨西哥總統大選和議會選舉將于2018年年中舉行,他認為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的最佳時間窗口是從現在到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初。
    2017-06-01 15:01:52
  • 特朗普與美環保局長商討《巴黎協定》問題
    2017年3月28日,人們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外舉行抗議集會,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簽署旨在推翻奧巴馬氣候政策的行政命令。美國阿克西奧斯新聞網站27日援引3名消息人士的話説,特朗普已經告訴包括普魯伊特在內的“親信”,他將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2017-05-31 20:35: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方向我國遣返一名嚴重刑事犯罪嫌疑人 
    美方向我國遣返一名嚴重刑事犯罪嫌疑人 
    俄戰艦發射巡航導彈打擊“伊斯蘭國”目標
    俄戰艦發射巡航導彈打擊“伊斯蘭國”目標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7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