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關注中國太空站計劃:2022年前完成天宮三號發射
2017-06-01 11:10: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在沒有太多宣傳的情況下,中國在2011年將自己的太空站——重達8噸的天宮一號送入軌道,它堅持了兩年,為中國建造和發射8.6噸重的天宮二號提供了實踐經驗。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5月30日報道,天宮二號在2016年底發射升空,預計它能堅持更長時間。2017年4月,中國的一艘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實現了自動交會對接。這是中國人邁出的重要一步,現在他們能將兩到三名太空人送入天宮二號,讓他們在天宮二號生活與工作30天,貨運飛船將為其提供補給。目前,中國計劃在2020年前開始建造重達66噸的天宮三號,並于2022年前完成這項任務。

  報道稱,其他國家也建造了類似的空間站,但都是臨時的。這樣的努力從上世紀70年代俄羅斯人建造禮炮-1號開始,但自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大多數有太空計劃的國家把它們的資源投入到支援國際空間站上來。這是目前人類擁有的規模最大的空間站(重419噸),它在軌道上停留的時間最長(超過18年),也是人類在那裏生活最久的空間站(16年)。(編譯/楊雪蕾)

  4月22日12時23分,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這是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進行的首次自動交會對接,也是我國自主研制的貨運飛船與空間實驗室的首次交會對接。 新華社記者 王泗江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天宮二號載人駐留是世界航太界重要成就
    當中國航太員在天宮二號實驗室內的30天駐留順利結束之際,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航太研究院院士亞歷山大·熱列茲尼亞科夫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他表示,中國成功實施此次太空駐留對于中國乃至世界航太界來説都是一個重要成就,中國航太業的迅速發展將促使世界航太領域出現突破性進展。
    2016-11-19 19:02:33
  • 俄羅斯的中國航太器“粉絲”為天宮二號再燃熱情
    中國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已經開啟太空之旅。
    2016-09-18 19:49:52
  • 外媒關注神舟十號完美對接天宮一號
    聽 聽 聽 聽 【法新社北京6月13日電】中國國家媒體説,一艘飛船在發射兩日後,今日成功實現交會對接。此次太空飛行任務是中國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聽 聽 聽 聽中國安靜前行聽 聽 聽 聽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6月12日文章】題:北京,我們有太空計劃聽 聽 聽 聽中國用長徵二號F火箭將搭載3人的太空飛船送入地球軌道,這一事實表明,我們的載人航太計劃不僅在蹣跚前行。
    2013-06-14 16:10: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2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