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乘客受大鬧機艙事件驚嚇 美國航空給予補償安撫
2017-05-27 11:4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5月26日電(記者高山)針對有乘客對上周發生的土耳其乘客大鬧美國航空公司機艙事件提出的不滿,美國航空已表示歉意並給予乘客飛行裏程補償。

  19日,25歲的土耳其公民烏斯坎納爾因為在美國航空從洛杉磯飛往夏威夷的航班客艙中鬧事,驚動美軍出動F-22隱形戰鬥機護航。他從後艙強闖前艙,被空乘人員和乘客制服,空乘人員擔心他的攜帶型電腦內有爆炸物。飛機在夏威夷降落後,烏斯坎納爾立即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此前曾有報道把該事件誤認為發生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航班上。

  據美國媒體報道,來自洛杉磯的一位女乘客雷茨尼克24日説,她寫信給美國航空表達了不滿,認為美國航空不該允許鬧事者烏斯坎納爾登機,讓乘客面臨危險。

  19日早些時候,烏斯坎納爾因為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試圖打開從航廈通往機場坡道的一道門而被逮捕,由于罪名較輕而被機場警方釋放。盡管他還被發現曾飲酒,美國航空仍允許他登上了飛往夏威夷的航班。

  雷茨尼克説,她在機場登機口就發現烏斯坎納爾行為異常,他自己莫名發笑,還瞪著其他乘客。雷茨尼克對允許烏斯坎納爾登機的工作人員投訴説,此人行為怪異,令其他乘客感到驚嚇和不安,認為他是“一個威脅”。

  美國航空表示將對雷茨尼克的説法進行調查。美國航空發言人范斯坦説,對造成雷茨尼克感到不適的情況表示歉意,並且給予她1萬英裏飛行裏程的補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英國調查評出三家最不守時航空公司
    參考消息網5月22日報道英媒稱,加拿大跨大西洋航空公司、冰島航空公司和挪威短程航空公司在英國一項航空公司準點率的調查中墊底。報道還稱,由于發現手機起火冒煙時飛機正在降落,最後航班仍安全降落清奈機場,乘客也都按照正常程式下機。
    2017-05-23 07:56:45
  • 美航空公司再捅婁子 強行逐客後忙道歉
    希爾夫婦只得再次妥協,稱願全程抱著孩子,但此時,乘務人員卻説為時已晚,他們全家必須得離開飛機。更重要的是,視頻中乘務人員所謂“家長須全程將2歲以下幼童抱在懷裏”的説法與達美航空公司自家規定截然相反。
    2017-05-06 15:51:00
  • 歐盟和美國重申加強航空安全合作
    歐盟委員會官員和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副部長杜克率領的美國代表團17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談,雙方重申了在航空安全方面密切合作的承諾。
    2017-05-18 12:53: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4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