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處理半島核問題應堅持原則、顧全大局、靈活務實
2017-05-25 01:40: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4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許可)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北京同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在回答有關朝鮮半島局勢問題時,王毅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進入一個敏感期,換句話説,進入了一個孕育變化的關鍵時段。我們既不時聽到好消息,也會聽到壞消息。鑒此,處理半島核問題,首先要堅持原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始終堅持無核化的大方向。我們堅決反對朝鮮繼續進行核導開發的行為,將和各方一道不折不扣地執行好安理會涉朝決議。

  第二要顧全大局。這個大局就是半島的和平與穩定。無論哪一方,誰都沒有權力讓半島陷入戰亂,更無法承擔給地區乃至世界帶來損害災難的歷史責任。

  第三要靈活務實。各方的政策舉措不應抱著過時甚至僵化的立場不放,而應根據形勢變化,敏銳抓住一切有利于恢復對話談判的機會,及時展現靈活,釋放誠意,盡快把半島問題重新納入和平對話的正確軌道。

  王毅表示,中國正在全面、完整地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各項規定,同時也根據安理會有關決議精神提出恢復對話談判的現實可行建議。中方將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