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諾基亞與蘋果專利糾紛和解
2017-05-24 19:57: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6年4月6日,在芬蘭埃斯波拍攝的電信設備制造商諾基亞的總部。 (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赫爾辛基5月23日電(記者李驥志 報道員徐謙)芬蘭諾基亞公司23日宣布與美國蘋果公司就專利糾紛達成和解,並簽署業務合作協議。

  2016年12月,諾基亞發起多項訴訟,指控蘋果侵犯其32項專利。由于專利糾紛升級,蘋果公司從其線上和線下商店撤下了諾基亞旗下品牌Withings的一係列數字健康産品。

  諾基亞與蘋果的和解,意味著長達近半年的糾紛宣告結束。諾基亞在新聞公報中説,將獲得蘋果公司預付的一筆費用,未來還將從蘋果公司獲得更多營收。

  諾基亞法律事務的負責人瑪麗亞·瓦爾塞洛娜稱,兩家公司達成了一項意義深遠的協議。她説:“這將使我們和蘋果的關係從法庭上的對手變為商業合作夥伴。”

  根據業務合作協議,諾基亞將向蘋果提供網絡基礎設施的産品及服務,而蘋果將恢復在門店和線上商店銷售諾基亞的數字健康産品。

  據悉,諾基亞和蘋果還將在數字健康領域尋求進一步合作。此外,兩家公司的高管將定期舉行會議,確保合作高效實施。(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諾基亞起訴蘋果公司專利侵權 涉32項專利
    【新華社微特稿】芬蘭諾基亞公司21日宣布在德國和美國起訴蘋果公司專利侵權,稱蘋果使用了“多項”來自諾基亞的技術卻分文未付。
    2016-12-23 06:55:35
  • 諾基亞手機難演“王者歸來”
    一只小手和一只大手相握的開機畫面,簡單卻成為經典的鈴聲,還有號稱能“砸核桃”“擋子彈”的傳説……早已淡出人們視野的諾基亞手機,或許就要回來了。現在的諾基亞其實和手機沒啥關係了,諾基亞手機的高調回歸,或許更大程度上只是70後、80後消費者的懷舊情懷。
    2016-06-02 16:09:50
  • 縮水68億美元 微軟拋售諾基亞
    從19日的股市行情來看,富士康旗下的富智康無疑成為了這次收購的短期贏家,從微軟手中獲得諾基亞配件業務、手機銷售等業務之後,富智康股價19日上漲3%。在手機業務轉讓給微軟公司之前,諾基亞曾經推出少數幾款安卓手機,微軟接手之後繼續銷售了一段時間,但是在後期停産。
    2016-05-20 15:13: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7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