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2017-05-24 11:3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3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白宮23日向國會提交了特朗普政府2018財年(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聯邦政府預算報告,這也是特朗普政府推出的首份完整預算報告。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這份報告大幅削減醫保等社會福利開支,預計很難在國會獲得通過。

  預算報告顯示,特朗普政府將在十年內削減3.6萬億美元政府開支,推動經濟實現3%的增長,從而推動聯邦政府財政赤字減少5.6萬億美元,實現收支平衡。

  報告提出,白宮將提高軍費開支,為美墨邊境修築隔離墻提供資金,不削減社保和針對退休人員的醫保開支等。為抵消這些開支增加項,白宮將廢除奧巴馬醫改並改革醫療補助計劃,削減補充營養協助計劃即食品券項目,大幅削減聯邦雇員退休福利、削減殘疾人幫扶項目等。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當天表示,這份預算報告兌現了特朗普總統的競選承諾,並稱這份報告是從納稅人的角度來制定的,是“納稅人優先”的預算報告。

  報告預測,在特朗普政府減稅、放松監管、推動基礎設施投資等經濟政策的推動下,2017年美國經濟增速將從2016年的1.6%上升至2.3%。之後,美國經濟增速將逐年加快,從2021年開始,美國經濟將實現3%的增長。而跨黨派的國會預算局預測,未來十年美國經濟年均增速僅為1.9%。

  美國智庫兩黨政策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威廉·霍格蘭表示,特朗普政府大幅削減社會福利開支,將為低收入家庭以及財政困難的州帶來毀滅性影響。為實現預算平衡,廣大的中低收入家庭將承受更多負擔。霍格蘭説,預算報告將會面臨國會議員的強烈反對。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當天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預算案將損害其支援者。他指出,國會議員會徹底反對這一預算。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當天也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預算案很難在國會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呼吁以阿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呼吁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形成聯盟,共同打擊中東地區的恐怖主義。
    2017-05-23 23:56:51
  • 特朗普表示願推動巴以實現和平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表示,他期待與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領導人一道,推動巴以實現永久和平,美國將幫助巴方發展經濟。
    2017-05-23 22:14: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2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