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Fun|乘著歌聲的翅膀遊歷“一帶一路”

2017年05月06日 06:45:14 來源: 新華網

  2017年,在《歌手》的舞臺上,他以黑馬之勢跨越國度,放聲歌唱,挺進決賽。這位“洋哥哥”也在短時間內收獲了無數中國“迷弟迷妹”。他,就是哈薩克斯坦“國寶級”歌手迪瑪希。

  他的音樂風格讓人倣佛置身冰雕的水晶宮殿。一眼望去,萬頃琉璃,輝煌耀眼。他更將自己化身為“橋”,為兩國的文化互通、民心相通而努力。

  柴科夫斯基説:音樂是上天給人類最偉大的禮物。是的,音樂的魅力無窮大,它可以超越國界和語言,將世界連接起來。

  下面就跟隨小編的腳步,去聽一聽歌聲裏的“一帶一路”,體會“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風土人情吧!

  “在我的懷裏,在你的眼裏,那裏春風沉醉,那裏綠草如茵,月光把愛戀,灑滿了湖面……你清澈又神秘,像貝加爾湖畔……”

  李健的一首《貝加爾湖畔》,讓這一汪被譽為“西伯利亞的藍眼睛”的湖水在無數人的心中留下痕跡。也許總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愛上一個湖泊,甚至一個國家。

  對俄羅斯來講,“一帶一路”是從亞洲到歐洲的快速交通要道,其中俄羅斯是一個重要轉机站,“一帶一路”加速實施對俄羅斯十分有益。

  “還貪戀著你的風情,誘惑著你的神秘。埋葬了我的愛情,憂鬱藍色土耳其……”在周傳雄的《藍色土耳其》中,神秘的土耳其乘著明亮又柔和的旋律飄然而至,令人浮想聯翩。

  土耳其一直是“一帶一路”的熱情參與者,從一開始就對“一帶一路”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希望借助“一帶一路”同沿線國家一起“愉快玩耍”。經貿合作一直是中土兩國最大的合作領域,而且雙方的合作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

  “陽光優雅地漫步旅店的草坪,人魚在石刻墻壁彈奏著豎琴……馬德裏不思議,突然那麼想念你,我帶著愛抒情的遠行……”《馬德裏不思議》,一首像蜜糖一樣甜的輕快情歌,會讓聽到的人忍不住輕踏著拍子跟著一起哼唱。

  中國與西班牙的雙邊關係近年來取得很大進展。“一帶一路”倡議讓中國與西班牙這個熱情活潑的國度關係更緊密,讓兩國關係更上層樓。

  提到奧地利,相信你十有八九會想起“Do Re Mi”的歡快旋律。作為電影史上最經典的音樂片之一,《音樂之聲》裏迷人的阿爾卑斯山、清澈的湖泊、明媚的氣候,以及追求自由的勇氣和積極的生活態度,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地處歐洲中心,是連接東西歐的重要交通樞紐。面對“一帶一路”的巨大機遇,使維也納成為中國通向西歐國家的鐵路紐帶和物流轉運中心,是奧地利人民的期待。

  “布拉格黃昏的廣場,背對夕陽的白鴿,薔薇依附十八世紀的油畫上,一個人跳著舞旋轉……”一首《布拉格廣場》響起,令人心醉神馳的歌詞和MV,讓多少人毅然背起行囊,奔赴夢想中的廣場。

  在捷克總統澤曼看來,“一帶一路”倡議不是簡單的“道”或“路”,而應該從“互聯互通”的角度來認識它。捷克表示將與中國一起,為“一帶一路”建設努力!

(網頁截圖)

  身處都市水泥森林的人們,經常會隨著那些優美的旋律翻山跨海,遊歷四方。音樂裏那些遙遠的地方、遙遠的故事、遙遠的人的遠方讓人沉醉不已、心向往之。

  雖然“一帶一路”倡議看起來非常宏大深遠,但其實它就藏在小小耳機中。你可以隨著那一首首動聽的旋律,走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體驗他們的千姿百態、萬種風情。

  (創意産品工作室 編輯:沈冰潔 資料來源:新華網、人民網等)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