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議會議長辭職
2017-05-05 04:58: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5月4日電(記者薛群)克羅地亞議會議長、橋黨領導人彼德羅夫4日宣布辭去議長職務。

  彼德羅夫是在議會當天以一票之差未能通過對財政部長馬利奇的不信任投票後宣布這一決定的。

  該不信任案由反對黨提出,獲得橋黨的支援。反對黨要求馬利奇下臺,理由是馬利奇出任財長前曾任目前債務纏身的克羅地亞最大食品公司阿格羅科爾財務主管,現在又由他來處理該公司的問題,涉及利益衝突。

  克羅地亞總理、主要執政黨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民共體)主席普連科維奇在彼德羅夫宣布辭職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他本人和民共體做好了提前選舉的準備,但該黨還是希望保持政府穩定,現在是提前大選還是改組政府主要取決于其他政黨的態度。

  如果提前舉行議會選舉,這將是克羅地亞一年內第二次提前選舉。2016年6月,由民共體與橋黨組成的聯合政府遭議會不信任投票後下臺,此時距他們聯合執政不滿6個月。同年9月,克羅地亞提前舉行議會選舉,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聯盟獲得單獨組建政府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民共體與橋黨經過談判,同意組成聯合政府。

  今年4月27日,普連科維奇以橋黨不支援馬利奇、在內閣成員中制造不信任為由,解除了橋黨3名部長的職務。橋黨隨後宣布退出執政聯盟,一場政府危機白熱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克羅地亞3部長遭解職
    克羅地亞總理、主要執政黨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民共體)主席普連科維奇27日突然宣布解除聯合政府中3名部長職務,引起政壇新一波震動。
    2017-04-28 13:39:39
  • 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會見周強
    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24日在薩格勒布會見中國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
    2017-04-25 18:38: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