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眾議院通過1.1萬億美元預算案
2017-05-04 14:17: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日電(記者劉陽)美國眾議院3日投票通過一份可以使聯邦政府運作至9月的預算案,數額達1.1萬億美元,其中美國軍費支出和邊防支出有較大增幅。

  眾議院當天以309票支援、11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這份預算案。在這份預算中,美國新增軍費和加強邊境安保的費用分別為150億美元和15億美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説,這份預算案為重建美國軍事力量交了“首付”,還包括“十年來最大的邊防支出增加”。

  然而,總統特朗普的一大競選承諾,即在美墨邊境築墻,並未獲得國會支援。民主黨議員南希·佩洛西説這是民主黨的勝利。

  這份預算案下一步將交由參議院投票表決,再由特朗普簽字生效。白宮説,特朗普預計將于本周在這份預算案上簽字,從而避免政府停擺。生效後這份預算案將維持政府運轉至9月30日,也就是今年財年結束為止。

  上一份美國政府預算案本已于4月28日過期,國會當天緊急通過一份為期一周的短期預算,使兩黨有更多時間就政府預算案進行協商。

  美國國會一項重要職責就是修訂政府預算,但由于國會兩黨近年來矛盾重重,多次在預算問題上發生分歧。其中最嚴重一次是在2013年,由于兩黨未能及時通過新預算,美國政府非核心部門在舊預算失效之後停止運作16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