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決戰逼近 馬克龍批勒龐“反法國”
2017-05-02 10:13:4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5月2日報道,法國總統大選決戰逼近,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與極右翼候選人勒龐于當地時間5月1日國際勞動節之際唇槍舌劍,針鋒相對。前者指責後者是“人民的對頭”,馬克龍則猛批勒龐“反法國”,並警告若她當選總統,法國將走上“不歸路”。

  當地時間5月1日,馬克龍與勒龐展開遠距離對抗。勒龐在聖德尼省舉行最後一場大規模宣傳造勢大會,馬克龍則選擇了巴黎。當晚,兩人又在不同的電視臺激辯。

  根據報道,巴黎近郊的聖德尼省據稱是少數族裔多于法國當地人的省份,也是以不安全著稱的省份。勒龐在位于該省的維勒潘特展覽館召集了自己的“兵馬”,率先向對手發起攻擊。她聲稱馬克龍的哲學是“前進或者去死”。“前進”是馬克龍的政治組織的名字,勒龐在這裏使用的是雙關語。而馬克龍面對巴黎拉維萊特聚集的數千名支援者,在無數面歐盟與法國旗幟中間,用一連串話語抨擊國民陣線“猥褻”。

  馬克龍稱,勒龐女士完美地概括了當前的情形,“前進,是他們!死去,是極右翼。”5月1日晚間,馬克龍在法國電視一臺表示,國民陣線不斷尋求抹黑他,這是一個“為法國帶來仇恨、讓國家分裂的政黨”。

  此外,勒龐批駁馬克龍的言辭也毫不遜色,她諷刺“馬克龍就是一個想繼續延長統治抓住權力不放的奧朗德” 。馬克龍則形容勒龐女士是老勒龐的繼承人,她領導的國民陣線是“反法蘭西黨”。

  報道稱,5月1日,數萬人在法國不同城市上街遊行,他們呼吁拋棄勒龐,同時也嚴厲批評馬克龍的自由經濟主義。【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法國巴黎五一大遊行爆發衝突 6名警察受傷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日報道,法國當地時間5月1日,數萬民眾參加該國首都巴黎的勞動節大遊行。上述遊行由包括法國最大工會法國總工會(CGT)在內的3個工會發動,計劃從巴士底廣場前往附近另一個廣場。
    2017-05-02 10:13:45
  • 法國大選將歐洲拖到十字路口 超七成國民支援“變革”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法國需要希望的燈塔,它決定著歐盟的延續。”  法國《世界報》將馬克龍和勒龐之爭稱為“兩個法國之爭”:一個代表開放、前進、革新的法國;一個代表保守、鎖國、民族主義的法國。
    2017-05-02 07:39:09
  • 民調:六成法國華人支援馬克龍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姚蒙】美國大選期間,許多在美華人支援特朗普。法國華人報刊《華人街報》一項民調顯示,表示要投票給馬克龍的華人佔61%,支援勒龐的有24%,參與民調的華人總共230多人。
    2017-05-02 07:37: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克羅地亞熱氣球節
    克羅地亞熱氣球節
    俄羅斯摩托車節表演
    俄羅斯摩托車節表演
    印度傳統婚嫁日
    印度傳統婚嫁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4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