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勒龐“加速”脫歐 法總統發出"圍剿"動員令
2017-04-30 14:21: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9日,法國極右翼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右)與尼古拉·杜邦-艾尼昂在巴黎國民陣線總部出席新聞會。(新華/法新)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陳立希)法國極右翼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29日表示,如果在5月7日的總統選舉中勝選,她將任命疑歐派人士尼古拉·杜邦-艾尼昂為總理。當天,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呼吁選民慎重對待手中選票,稱一旦勒龐當選,法國就可能步英國後塵,脫離歐盟。

  勒龐將在5月7日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與中間派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對決。民意調查顯示,勒龐落後馬克龍近20個百分點,差距不小。

  勒龐主張管控法國邊界,退出歐元區並就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全民公投。她29日在法國首都巴黎宣布,一旦當選將任命同為疑歐派的杜邦-艾尼昂為政府總理。杜邦-艾尼昂在4月23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僅收獲4.7%的選票,現支援勒龐。

  勒龐當天與杜邦-艾尼昂一同出席新聞發布會。勒龐説,她與杜邦-艾尼昂有共同的理念與目標,她一旦當選,會和杜邦-艾尼昂一同組建團結政府,把法國民眾凝聚在一起。

  杜邦-艾尼昂説,他已經與勒龐就未來政府施政綱領簽署協議。因為有他的介入,勒龐的執政政策會有所“調整”。

  法國總統奧朗德。(新華/法新)

  勒龐與杜邦-艾尼昂宣布結盟的當天,即將離任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呼吁民眾保持警惕。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的奧朗德説,法國選民手中的選票不僅將決定誰能成為法國總統,還將決定法國未來的道路,即是否繼續留在歐盟。

  奧朗德説,一旦勒龐當選,法國就有可能脫離歐盟。“我們已經看到,英國‘脫歐’後,失去了保護、擔保和內部市場,”他説。

  奧朗德此前明確表示支援馬克龍。他不僅為馬克龍拉票,還要求政府內閣部長投身選戰,力求勒龐敗北,因為只有馬克龍才“捍衛那些能夠把法國人凝聚在一起的價值觀”。

  奧朗德所在的社會黨已一致同意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援馬克龍。 (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借大選遊行示威 法國警察抱怨工作太累太危險
    數千名法國警察26日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遊行示威,呼吁總統大選決勝輪的兩位候選人傾聽他們對于工作環境的不滿。
    2017-04-30 07:43:33
  • 德國柏林市動物園將迎來一對中國大熊貓
    德國柏林市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28日簽署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該動物園將于6月迎來一對來自中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
    2017-04-29 22:00:03
  • 法國大選接下來有哪些看點?專家解讀“勒龐現象”
    2017年3月20日,在法國巴黎附近的歐貝維利耶,總統候選人、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領導人瑪麗娜·勒龐參加電視辯論。(新華/法新)  舍爾法説,今年法國總統選舉形勢特殊,由于馬克龍、勒龐、梅朗雄等人的崛起,傳統黨派遭遇嚴重挑戰。
    2017-04-28 14:59: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2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