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韓國球場秀“旭日旗” 日本球迷被圍堵
2017-04-27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舊日本軍旗“旭日旗”又惹事了。25日晚,兩名日本球迷在韓國球場秀出這一舊日本軍旗,招致主隊球迷圍堵。

  2017年亞洲足球冠軍聯賽當天舉行小組賽第五輪比賽,韓國水原三星隊主場對陣日本川崎前鋒隊。日本廣播協會(NHK)26日報道,比賽開始前,兩名川崎球迷在觀眾席扯出“旭日旗”為客隊助威,韓國球迷發現後立刻報告賽事組織者,“旭日旗”隨即被沒收。

  不過,“旭日旗”激發的怒氣並未因此消停。賽後,一些韓國球迷堵住了日本球迷所在看臺一側的出入口,説“我們的賽場決不允許旭日旗進來”。

  雙方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水原三星隊本場比賽以0比1失利,失去小組頭名位置,出線形勢變得不利。

  《朝日新聞》報道,水原三星俱樂部將向亞洲足球聯合會匯報相關情況,一名俱樂部人士説:“足球場上的政治行為是不被允許的,旭日旗的問題我們之前就跟亞足聯強烈反映過。”

  日本發動侵略戰爭時曾使用“旭日旗”作為軍旗,韓國視其為日本軍國主義侵略的象徵。因“旭日旗”引發的問題在韓國時有發生。2014年,一些參加韓國仁川亞運會的日本曲棍球運動員向韓國學生贈送帶有“旭日旗”標誌的徽章,令韓國學生“目瞪口呆”。

  日本球迷聲援活動中偶爾夾雜的政治色彩也給俱樂部帶來不少麻煩。本月16日,大阪鋼巴隊球迷在會場揮舞的旗幟酷似納粹德國黨衛軍軍旗,迫使大阪鋼巴俱樂部就此公開道歉。(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復興大臣因不當言論引咎辭職
    因今村雅弘不當言論引發混亂,原定于26日上午進行的參議院全體會議和各委員會審議也被取消。
    2017-04-26 14:33:02
  • 日本官二代議員因出軌辭職,自民黨醜聞頻發?
    被媒體曝出出軌醜聞的日本議員中川俊直因受到自民黨內高層壓力,于21日被迫提出申請,退出自民黨。父親曾任自民黨幹事長,再加上東京電視臺政治記者出身、31歲從政、國會議員……一直以有為青年形象示人的中川俊直,這次可謂遭遇政治生涯的“滑鐵盧”。
    2017-04-26 13:48:43
  • 日本復興相因問題發言擬引咎辭職 安倍或遭追責
    據日媒報道,日本復興相今村雅弘本月25日在集會演講時就東日本大地震災害表示,“還好是在東北,因為(發生)在那邊,真是幸好”。出席了該集會的首相安倍晉三就今村的發言致歉稱,“發表了傷害東北地區人們的極不妥當的言論”。
    2017-04-26 09:14: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