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加經委會倡導多邊開放機制促可持續發展
2017-04-27 15:1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26日電(記者 吳昊)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26日表示,拉美各國應建立多邊開放機制,共同努力達成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目標。

  巴爾塞納在當天開幕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國家可持續發展論壇首次會議上作出上述表述。她表示,恢復多方合作機制是可持續發展的基礎,拉美地區應繼續保證地區整體性,以達成該議程目標。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説,一些拉美國家發展失衡,國家之間差異較大。區域發展面臨分散、脆弱的現狀,並朝著多極化趨勢發展。他指出,拉美國家可通過促進生産多樣化,保證地區統一,提升地區和國家實力。

  本次會議為期3天,由拉加經委會主辦,其間將討論拉美地區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具體方案,並就拉美地區的進步與挑戰等議題發布報告。

  拉加經委會總部位于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前身為拉丁美洲經濟委員會,成立于1948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拉美經濟向好 但仍面臨挑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拉美經濟將在2017年擺脫負增長,預計全年經濟將增長1.1%左右,但分析人士認為,拉美國家經濟復蘇依然面臨內外風險的考驗。
    2017-04-20 17:49:14
  • 財經觀察: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看好中拉合作新機遇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與會者共同探討拉美經濟擺脫低迷、實現復蘇之策。中拉經貿日益密切的合作將為拉美經濟帶來新機遇成為業內人士的共識。
    2017-04-07 19:56:02
  • 拉美各國共同推動種族平等
    3月21日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2017-03-22 20:19: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8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