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7屆阿布扎比國際書展開幕 中國首次作為主賓國參展
2017-04-27 11:20: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4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 蘇小坡)第27屆阿布扎比國際書展26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國家展覽中心開幕,中國首次作為主賓國參展。

  本次中國主賓國活動期間,將以“閱讀中國”為主題,舉辦50余場文化出版交流活動,以擴大貿易合作,推動版權輸出,提升中國圖書在阿聯酋乃至阿拉伯地區圖書市場的影響力和競爭力。

  中國代表團由200多名作家、學者和出版界人士組成。曹文軒、劉震雲、余華、麥家、徐則臣等中國著名作家將在書展期間參加多場活動。

  阿聯酋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賽義夫·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出席了中國主賓國活動開幕式。

  吳尚之説,進入21世紀以來,中阿在文化、出版領域的交流合作進入了快車道,出版在對外文化交流中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本屆阿布扎比國際書展中國主賓國活動,是中國在阿拉伯國家舉辦的規模最大的出版交流活動,對推動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在新聞出版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提升中華文化傳播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倪堅表示,近年來,中阿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合作不斷拓展,文化交流不斷深化,兩國人民了解對方國家的興趣與日俱增。阿布扎比書展中國主賓國活動既是今年中阿關係中的一大盛事,也是促進中阿人文交流與合作的一大良機。

  本屆書展中國展區面積達650平方米,展示了近3500種、5400多冊圖書,包括當代中國政治經濟、社科文化、自然科學、文學藝術、兒童讀物等種類豐富的圖書,以及阿拉伯語、英語等外向型精品圖書。

  阿聯酋曾作為主賓國參加了2015年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阿布扎比國際書展創辦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旅遊文化局主辦,是西亞北非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書展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