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全球約1940萬兒童未打全疫苗
2017-04-27 10:48: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6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4月24日至30日是2017年世界免疫周,今年活動的主題是“接種疫苗,利于防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6日説,目前全球每年仍有約1940萬名兒童未接受完整的疫苗接種。

  兒基會指出,醫療係統薄弱、貧窮和社會不平等等原因造成全球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兒童仍未獲得能拯救生命的疫苗接種。

  兒基會主管疫苗接種工作的羅賓·南迪説,自1990年以來,疫苗接種是兒童死亡率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盡管如此,現在每年仍有150萬名兒童死于疫苗可預防疾病。

  兒基會表示,2016年該機構採購了25億支疫苗,為全球近一半5歲以下兒童接種。其中,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分別獲得近4.5億支、3.95億支和1.5億多支疫苗。

  兒基會説,疫苗接種大幅減少了5歲以下兒童死于疫苗可預防疾病的人數。在2000年到2015年間,死于麻疹和新生兒破傷風的5歲以下兒童分別減少了85%和83%。

  南迪説,除了生活在農村地區的兒童獲得疫苗接種的途徑有限,越來越多生活在大城市貧民窟的兒童也錯過了重要的疫苗接種。過度擁擠、貧窮、衛生條件差、營養不良、醫療服務不足等增加了肺炎、痢疾、麻疹的發病率,而這些疾病通過疫苗接種是可以預防的。

  兒基會表示,到2030年,預計全球四分之一人口將生活在城市的貧困社區,因此必須根據相應變化調整疫苗接種服務的重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8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