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傳“虐囚”醜聞:牢房斷水7天 囚犯脫水身亡
2017-04-26 14:58: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根據本周公布的法庭證詞,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一名囚犯,在被關押單獨牢房時遭獄卒斷水7天,導致嚴重脫水死亡。

  據報道,38歲的托馬斯(Terrill Thomas)一年前于2016年4月24日死亡,但他的死因與死前最後幾天情況直到日前的庭審才受到關注。根據當地媒體報道的審訊內容與細節,托馬斯之所以“脫水死亡”,是因為獄卒故意給他“斷水”。

  托馬斯因槍殺一名男子,並在一座賭城內開槍而遭逮捕。他剛入獄時行為怪異常、精神不穩定,之後遭單獨關押。其家人稱,這種做法等同于淩虐。

  據稱,由于托馬斯不願冷靜下來,監獄當局切斷了他窄小牢房的水槽與廁所水源。其他囚犯對媒體稱,托馬斯死前最後幾天痛苦不堪,一直苦苦哀求給水,始終沒有得到回應。

  鑒于指控的嚴重性,檢方24日要求6名陪審員裁決,是否就此案提出訴訟。

  托馬斯之死讓密爾沃基市行政司法長官克拉克(David Clarke)陷入巨大爭議。據報道,克拉克曾“暴跳如雷”,並威脅判定托馬斯是死于他殺的密爾沃基首席驗屍官。

  待審訊得出結論,檢方將決定是否控告克拉克的監獄當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5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