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特朗普“買美國貨行政令”將遇挑戰
2017-04-24 14:21: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合同數據顯示,外國公司過去三個月獲得的美國聯邦合同付款金額已經超過10年來同期水準。由此可以預見,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聯邦政府部門購買美國商品的努力將遇到挑戰。

  報道稱,本日歷年第一季度美國對外國公司的多數付款歸屬于奧巴馬政府簽署的合同,這種趨勢可能一直延續到特朗普第一年任期結束。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對合同數據的分析,在特朗普上任的前85天,外國企業獲得了4.04億美元聯邦合同付款。經通脹因素調整後,這比奧巴馬上任前三個月的此類付款多一倍。在始于去年10月的本財年,外國企業獲得的美國聯邦合同份額(以金額計)高于至少2009年以來的任何年份。

  《華爾街日報》的分析不包括國防部合同。國防部是美國政府最大的産品和服務採購方,但該部的採購依據一套不同的規則,主要強調安全需求。

  本月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買美國貨、雇美國人行政令》,要求美國政府相關部門就目前的政府採購項目和移民項目進行全面評估,以堵住損害美國勞動者利益的漏洞,並對簽證政策進行改革,以吸引最具競爭力的人才到美國工作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8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