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航太創新聯盟”成立 搭建航太國際合作平臺
2017-04-23 13:3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23日新媒體專電(記者高潔 陳晨 姚竣譯)在2017年“中國航太日”來臨之際,由中國宇航學會和西北工業大學共同發起的“‘一帶一路’航太創新聯盟”于23日在陜西西安正式成立。

  “‘一帶一路’航太創新聯盟”是國際航太領域的高校、科研機構、學術組織在自願基礎上結成的非營利性組織。此次,該組織匯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48所高校、學術組織和科研機構,常設秘書處設在西北工業大學。

  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國家航太局秘書長田玉龍在致辭中提到,聯盟的正式成立將推動盟員間航太創新要素的全方位交流,共同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復合型人才,推進世界航太事業發展,讓航太科技更好地為人類服務。

  百余位中外高校、科研機構、企業代表出席了成立大會,會上集體討論通過了“‘一帶一路’航太創新聯盟”章程,投票選舉聯盟常務理事單位並確定第一屆輪值主席單位,發出了相關倡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湖南加速融入“一帶一路” 開放型經濟取得突破
    在日前召開的2017年一季度湖南經濟形勢新聞通報會上,湖南統計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一季度全省完成進出口總額420.3億元,增長52.5%,而去年同期下降31.4%。
    2017-04-23 13:07:06
  • “一帶一路”推動滬港拼船出海、整體發力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與香港貿發局21日在此間代表滬港雙方簽署深化合作框架協議,決定“拼船出海、整體發力”,共同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拓展滬港合作新領域、新模式、新機遇。
    2017-04-21 22:10:20
  • 新華網評:讓創新做“一帶一路”建設的“助推器”
    展望未來,為加快“一帶一路”建設的步伐,我們必須牢牢抓住“創新”這一“金鑰匙”,以理念創新、制度創新、模式創新和政策創新等“創新要素”助推“一帶一路”建設邁上更高水準。
    2017-04-21 17:0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