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馬德裏孔子學院舉行10周年慶典
2017-04-23 13:22: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4月22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在西班牙開設的第一家孔子學院——馬德裏孔子學院22日舉行10周年校慶。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出席了當日的慶祝活動。他讚揚這所學院的語言課程和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縮短了中國與西班牙之間的距離,為兩國之間的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馬德裏孔子學院的師生們在慶典上表演了精心排練的文藝節目,包括武術和舞蹈《千手觀音》,為學院“祝壽”。

  馬德裏孔子學院成立于2007年。目前西班牙共有6所孔子學院,注冊學員近萬人。西班牙還有40多所大學和200多所中小學開設了漢語課。今年在卡斯蒂利亞·拉曼查和薩拉戈薩地區還將開設兩所孔子學院,以滿足西班牙人日益增長的學習漢語的熱情。西班牙參加漢語水準測試的人數從2012年至今保持歐洲第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