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合拍片《我們誕生在中國》正式在美公映
2017-04-23 12:28:16 來源: 中新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美合拍影片《我們誕生在中國》21日正式在美國公映,中國駐美大使館當晚舉行該片全球公映招待會。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崔玉英表示,這是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在海湖莊園成功會晤後,兩國間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動。

  崔玉英稱,近年來中美兩國人文交流日益加強,不斷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更多活力,《我們誕生在中國》的拍攝是中美兩國加強電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我們誕生在中國》是繼《瘋狂動物城》和《奇幻森林》後迪士尼推出的又一部動物主題電影。影片從2014年起輾轉中國各地拍攝了大熊貓、金絲猴、雪豹、藏羚羊等各種珍稀野生動物,以三個野生動物家庭的成長趣事,生動展示了中國的自然之美、生態之美、人文之美、和諧之美。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稱,《我們誕生在中國》的中美雙方團隊都為影片投入很多心血,為將來中美文化交流與合作樹立了很好的范例。不久前中美兩國元首會晤確定建立四個主要對話機制,社會和人文交流是其中之一,在這個機制下,我相信中美雙方將來還會有很多類似的交流活動,也會有更多佳作出現。

  該片導演陸川則表示,電影的國際合作最重要的紐帶是有一個好的故事,中國的電影行業要真正國際化應該採用中國故事、國際制作這種方式。在談及此前在紐約首映與著名導演伍迪·艾倫的相遇時,陸川稱伍迪·艾倫覺得他不像是在看一個紀錄片,而更像是在看一個故事片。

  迪士尼影業副總裁保羅·巴裏鮑特在對中新社記者談及自己的觀影感受時説,這部電影非常壯觀、美麗,展示了奇妙的野生動物之美。“我以前也看過大熊貓,但從未像這部電影一樣,能給人前所未有的體驗,如此近距離地感受這種神奇的動物。”

  此前,《我們誕生在中國》已在美國舉行了多場試映和首映活動,得到觀眾和評論界一致好評,稱其“展示了中國無窮的魅力和大自然的魔法”。21日,影片在美國正式公映,隨後會以10多種語言陸續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映,持續為全球觀眾呈現中國獨樹一幟的自然人文魅力。(記者鄧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