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官員表示有望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2017-04-22 09:54: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1日電(記者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太部副主任馬克斯·羅德勞爾21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IMF未來很可能進一步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羅德勞爾當天在亞太地區經濟展望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一季度一係列經濟數據意外強勁,特別是當季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6.9%。

  羅德勞爾表示,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已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從1月份預測的6.5%上調至6.6%。鑒于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他預計IMF幾個月後公布與中國第四條款磋商報告時,很可能會進一步上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他同時指出,中國政府正在採取重要措施控制部分地區房價過快上漲和嚴控金融風險。

  IMF亞太部主任李昌鏞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人民幣資産佔全球官方外匯儲備資産的比例仍保持1%不變。他指出,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後,人民幣在國際貿易中的使用確實得到促進,人民幣作為國際儲備貨幣未來有快速發展的潛力。

  IMF3月底公布的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數據顯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人民幣外匯儲備達845.1億美元,佔參與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報告成員外儲資産的1.0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