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爾爆發戊肝 至少25人死亡
2017-04-21 13:51: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4月20日電(記者陳晨)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公共衛生部最新發布公告稱,尼西南部迪法省爆發戊型病毒肝炎疫情,截至19日該地區已報告86個病例,其中至少25人死亡。

  尼公共衛生部部長伊利亞蘇·馬伊納薩拉介紹説,確診病患絕大多數為孕婦。迪法省戊型肝炎疫情處于可控狀態,尼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無國界醫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在迪法省成立疫情管理委員會和緊急救助中心,組織衛生部門調查疫情原因,並免費救治疑似和確診病例。

  馬伊納薩拉呼吁全體民眾對疫情保持警惕,並強調孕婦若出現發熱、頭疼、噁心、腹痛等症狀應及時前往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戊型肝炎是一種急性流行病毒性肝炎,主要通過被污染的飲用水傳播,症狀與甲型肝炎相似,但病死率更高;孕婦感染戊型肝炎病情尤其嚴重,易發生肝功能衰竭,妊娠晚期病死率高。世界衛生組織2012年7月的數據顯示,全世界每年約有2000萬人感染戊型肝炎。

  中國在2012年研制出世界首支戊型肝炎疫苗,但世界其他地方尚未供應此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禽流感疫情致禽肉及禽肉製品國際貿易受影響
    記者從廈門檢驗檢疫局了解到,國際組織提醒各國警惕H7N9禽流感致病性增高的情況,而國際間禽肉及禽肉製品貿易亦因禽流感疫情而受到影響。
    2017-03-24 13:55:42
  • 巴西黃熱病疫情已致137人死亡
    巴西衛生部16日發布新一期通報説,截至15日,巴西已確診424例黃熱病病例,其中137人死亡。
    2017-03-17 12:56:42
  • 美國田納西州又現禽流感疫情
    美國農業部門16日説,美國田納西州林肯郡一個商業養雞場爆發H7N9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這是美國今年以來第二次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17-03-17 10:36: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