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發生槍擊事件 一名警察殉職
2017-04-21 07:0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0日,在法國巴黎,警方封鎖香榭麗舍大街。法國媒體20日報道説,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當地時間當晚8時許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警察重傷。槍手已被擊斃。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新華社巴黎4月20日電(記者韓冰 張曼)法國內政部20日發布消息説,一名槍手當晚向一輛停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的警車開槍射擊,造成一名警察身亡、兩名警察重傷。槍手被警方擊斃。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皮埃爾-亨利·布朗德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説,警察受到蓄意攻擊。被擊斃的槍手身份正在確認,不排除他有一名或多名同夥,警方正在排查中。

  一名當時在現場的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槍擊事件發生在當晚8時許,他聽到20多聲槍響。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通過阿馬克通訊社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事件,稱襲擊者是一名來自比利時的該組織成員。

  法國總統奧朗德當晚發表講話説,反恐檢察官已介入調查。他説,各國家機關將“尤其對于大選進程保持絕對警惕”。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將于4月23日舉行。分析人士認為,這一槍擊事件可能加劇法國選民“要安全”的心理,使得選情更加復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發生槍擊事件
    據目擊者説,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20日晚發生槍擊事件。
    2017-04-21 03:17:25
  • 法國一難民營疑遭人為縱火致10余人受傷(組圖)
    這是4月11日在法國敦刻爾克市郊的格朗德桑特難民營拍攝的火災廢墟。據法國媒體報道,位于法國北部諾爾省的一所大型難民營當地時間11日淩晨疑因人為縱火致10余人受傷。據法國媒體報道,位于法國北部諾爾省的一所大型難民營當地時間11日淩晨疑因人為縱火致10余人受傷。
    2017-04-12 07:16:34
  • 法國發生兩起涉恐事件
    (記者李永群)當地時間16日中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巴黎辦事處一名女雇員在打開郵件時被炸傷,目前生命垂危。法國警方説,事發後,該辦事處多人被疏散,目前還不清楚郵件炸彈的來源。
    2017-03-17 08:18: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4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