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説走就走!大美絲路之旅不再遙遠
2017-04-19 06:5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説走就走的旅行。”安迪·安德魯斯的這句話觸動了很多人的心。的確,除了眼前的生活,我們還有美好的詩和遠方。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推進,沿線各國都在推行對中國公民的旅遊便利政策,中國遊客赴沿線國家的旅遊將越來越方便。

  不如,就從4個沿線免簽國家開始,來一場説走就走的“大美絲路”之旅吧!

  白俄羅斯自2017年2月12日起,對中國公民實行有條件免簽。

  位于歐洲東歐平原的內陸國家白俄羅斯享有“萬湖之國”的美譽,被稱為“國家之珠”的納羅奇湖是其境內最大的湖泊。

  除了自然風光,這裏也有許多歷史名城,如新格魯多克、波洛茨克等。這些城鎮大多都保留著16—18世紀獨有的城堡式園林建築群、寺廟、修道院和宮殿。

白俄羅斯涅斯維日城堡(新華網發)

  2017年1月1日起,中國公民普通護照持有人可免簽滯留塞爾維亞30天。

  塞爾維亞被稱作歐洲的十字路口,是歐洲自然生態保護最完整的地方,自然資源異常豐富,果園、樹林、草場、山峰、峽谷、湖泊等遍布各處,污染極少,空氣清新。

  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貝爾格萊德是塞爾維亞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城中流經兩條著名的河流——多瑙河與薩瓦河,靜靜矗立在兩河交匯處的卡萊梅格丹城堡,見證著這座城市的變遷。全世界最大的東正教堂——聖薩瓦教堂也坐落于此。

  塞爾維亞在2015年先後被國際權威旅遊指南《孤獨星球》和美國《悅遊全球旅行網》雜志評為“2015年十大最佳旅行國家”和“2015年最值得去的15個目的地”。

塞爾維亞米哈伊洛王子紀念碑和國家劇院(新華網發)

  2016年11月1日起,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入境阿聯酋無需預先申請簽證,停留期30天。

  説到阿聯酋,人們會聯想到石油、黃金。這裏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地區之一。

  阿聯酋的全名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由5個酋長國組成。迪拜是其中的一個酋長國,也是經濟比較發達的一個。

  迪拜博物館是阿聯酋的著名景點,坐落在阿法迪城堡內,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築。

  迪拜奇跡花園是當地最大的戶外休閒度假勝地,也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花園”。花園由4500萬株鮮花組成,園內鮮花分為各種不同的主題。

  這裏還有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棕櫚島,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

阿聯酋富查伊拉酋長國(新華網發)

  印度尼西亞政府2015年6月12日宣布,對中國遊客實施免簽證政策。

  印度尼西亞橫貫赤道,有“千島之國”的美譽。實際上,印度尼西亞是名符其實的“萬島之國”,共擁有13667個島嶼。

  説起印度尼西亞,最被人熟知的莫過于有“天堂島”、“詩之島”美稱的巴厘島。田園農舍、森林草原和急流深谷,錯落有致地分布在面積不大的土地上。北部還有六座火山一字排開,更添幾分蒼莽壯闊。這裏還是充滿文化氣息的藝術之島,風格獨特的傳統繪畫和雕刻為西方當代藝術家提供了無數靈感。

  中爪哇的千年古塔婆羅浮屠佛塔和甫蘭班南印度教陵廟群,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婆羅浮屠更是與中國的長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吳哥窟並稱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跡。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新華網發)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匯集了無數的精華和文化遺産,是世界上最具潛力的黃金旅遊線路之一。

  既可以一路向西,沿著駝鈴古道,感受大漠風光的壯美雄渾;又能夠一路向南,順著南洋航程,重溫海上絲路的歷史傳奇……

  2017年假期還有很多,你想好去哪兒了嗎?

  (編輯:崔炎 劉新 來源:新華網 中國網 人民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中車再簽逾6億美元地鐵車大單
    (記者/郭家軒) 12日,中國中車長客股份公司與美國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局正式簽訂地鐵車輛銷售合同。根據合同,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局將以6.47億美元購買282輛中車長客的地鐵車輛,其中初期先以1.78億美元購買64輛地鐵車輛,用于洛杉磯地鐵的車輛更新與線路擴展。
    2017-04-14 09:23:49
  • 歐洲議會批準烏克蘭公民免簽入境歐盟
    歐洲議會全會6日以壓倒性多數票批準一項法案,對烏克蘭公民入境歐盟實行免簽待遇。
    2017-04-07 10:30:29
  • 綜述:免簽提供新機遇 塞爾維亞熱盼中國遊客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23日電綜述:免簽提供新機遇 塞爾維亞熱盼中國遊客 
    2017-02-24 14:52: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47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