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首相宣布被迫提前大選 英鎊震蕩
2017-04-19 08:07:15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當地時間18日發表臨時聲明,宣布其被迫選擇6月8日提前大選,她將于19日向議會提出這一動議。

  特雷莎·梅稱,在“脫歐”公投後,英國需要確定性、穩定性以及強有力的領導。議會需要保持團結,但與之相反的是,當前存在分裂。她説,更晚選舉可能導致英國“脫歐”談判受到阻礙。

  報道稱,該動議需要下議院三分之二的議員通過。此前,英國政府始終否認將在2020年前舉行大選。一旦動議通過,大選時間大大提前。梅此前已經表態希望將國會提前改選的政治選項保留到她完成與歐盟的談判(2018年稍晚)才納入考慮,她不希望提前舉行大選,因為提前舉行大選會影響“脫歐”談判。但如果她與歐盟談判後的方案屆時未能獲得國會議員支援,她可以通過提前舉行大選的方式,將談判的方案付諸英國選民決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像本次形式的緊急聲明一般來説事關重大。

  有分析稱,特雷莎·梅計劃提前舉行大選,是因為梅所屬的保守黨現在大幅領先其他反對黨,梅想借機擴大對議會的控制,為推進英國“脫歐”清除障礙。

  瑞穗銀行對衝基金銷售主管瓊斯表示,梅此舉可能考慮若更晚舉行大選,其所屬的保守黨選票恐將縮水。

  在臨時聲明的消息公布後,英鎊下跌至1.2514,刷新4月14日來新低。但此後英鎊匯率出現反彈,截稿時英鎊兌美元報1.2668,上漲0.83%。(記者 周武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英國大銀行大幅削減分支機構
    英國萊斯銀行正計劃進一步縮減分支機構,將在英國關閉400個分支機構,涉及9000個工作崗位。
    2017-04-03 22:49: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3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