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航又趕人下飛機了 這次是一對去結婚的新人
2017-04-18 15:1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4月12日,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乘客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櫃檯值機。(新華/法新)

  新華網北京4月18日電(記者杜鵑)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再次因迫使乘客下飛機而成為各方關注焦點,這次被“請”下飛機的是一對趕赴婚禮的新人。只不過,當事雙方對事情原委各執一詞。

  美聯航如今正因一周前發生的暴力逐客騰座位事件而面臨公關危機。

  【疑惑不解】

  邁克爾·霍爾和安伯·馬克斯韋爾原定15日乘美聯航航班從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頓前往哥斯達黎加並打算在那裏舉行婚禮。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對新人被美聯航請下了飛機。

  這對夫婦告訴媒體記者,他們當天最後登機,結果發現所預定的座位被一名男子“霸佔”,此人橫躺在那裏。他們見狀便向空乘人員提議,願意加錢把座位向前換幾排,誰料遭對方拒絕。空乘隨後要求夫婦倆下飛機。這以後,一名“空警”走上飛機,“護送”夫婦倆下飛機。

  對于被“拒載”的原因,霍爾表示不解,“我們認為這不是什麼大事,我們又沒想進入頭等艙,只不過想選擇靠前幾排的座位,而且依然在經濟艙內。”

  【乘客的錯?】

  對于15日的事發經過,美聯航方面給出另一個版本的説明。

  這家航空運營商的聲明説,這對夫婦“屢次想要坐在升級的座位上,而他們卻沒有購得相關機票,他們不聽從機組人員指示,沒有回到原定座位上”。

  聲明強調,這對夫婦“被我們的員工要求離開客機並且這樣做了”,整個事件沒有任何“空警”或其他執法人員參與。

  這家航空公司還稱,他們向這對夫婦提供了當晚以折扣價入住一家酒店的機會,並且為他們重新訂了第二天一早飛赴哥斯達黎加的機票。

  不過,涉事夫婦否認他們曾經在客機上企圖制造混亂,“美聯航處理這件事的方式簡直荒謬”。

  【公關危機】

  2017年3月15日,美國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停機坪,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客機。(新華/美聯)

  本月9日,美聯航因一起拒載事件而被推上風口浪尖。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一架準備飛赴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航班要求4名已登機的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該公司工作人員,其中一名亞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而拒絕離開,被該公司叫來的機場保安強行拖下飛機,嘴部受傷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機上乘客將手機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後,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發眾怒。

  此事發生後,這家大牌航空企業先是發表了一份不痛不癢的聲明,僅對機票超售表示道歉。由于民意沸騰,其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不得不出面,對“不得不重新安排這些乘客的行程表示道歉”。

  沒想到,美聯航的危機處理方式非但未能遏制事態發展,反而招致更多批評聲音。事發第三天,穆尼奧斯又發表聲明,首次對遭暴力驅逐的乘客表示道歉,承諾會把事情處理好。12日,美聯航宣布,今後不會強行將不願讓座的乘客驅離。

  只不過,這則醜聞的負面影響遠未結束。美聯航所屬的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股價上周下跌4%,其市值縮水7.7億美元。(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財長説稅改時間表或因醫改受挫推遲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4月17日表示,由于美國國會共和黨廢除“奧巴馬醫改”的努力遭遇重挫,特朗普政府的稅改時間表或將有所推遲。分析人士認為,如果通過再次醫改大幅縮減政府開支,特朗普政府就擁有更多財政收入來支援大規模的減稅計劃,醫改受挫預示著特朗普政府的稅改力度可能會低于特朗普競選時的承諾。
    2017-04-18 14:41:38
  • 美貨運飛船“天鵝”號將攜數噸物質飛往國際空間站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航空航太局發布消息稱,軌道ATK公司(Orbital ATK Inc)的宇宙飛船“天鵝”(Cygnus)號18日將攜帶3.8噸物質飛往國際空間站。“天鵝”號將向國際空間站運送食品、生活必需品,以及科學實驗器材,包括,研究降低癌症化療中副作用可能性的材料,以及在空間站種植蔬菜的最新裝置。
    2017-04-18 14:01:03
  • 美聯航再爆“拒載門” 當事雙方各執一詞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再次因迫使乘客下飛機而成為各方關注焦點,這次被“請”下飛機的是一對趕赴婚禮的新人。2017年4月12日,在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乘客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櫃檯值機。
    2017-04-18 13:09: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47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