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第一夫人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摒棄童婚陋習
2017-04-18 22:07: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18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第一夫人魯拉·加尼18日在首都喀布爾呼吁國際社會關注該國童婚現象,努力為女孩子創造更多接受教育的機會,以進一步促進對女性權益的保護。

  魯拉當天在首都出席名為“消除童婚國際行動計劃”的活動上指出,阿富汗越來越多的童婚現象令人擔憂,阿政府需要就此和國際社會保持密切合作,以摒棄社會陋習。

  魯拉表示,社會必須尊重女性權利,沒有人可以剝奪她們的童年和未來。她強調,女孩子只有在適宜年齡結婚才能更好地保持心理、生理健康,以適應家庭和社會生活。

  據阿政府統計,在本國25歲至49歲女性受訪者中,有21.3%的人15歲左右已經結婚,有53.2%的人結婚年齡在18歲左右。

  此外,根據聯合國人口活動基金會的統計數字,在發展中國家,每三個女孩子當中就有一人是在18歲之前成婚,而過早結婚不僅不利于女孩子成長,還往往給社會帶來諸如家庭暴力、教育缺乏和貧困等其他問題,成為包括阿富汗在內的許多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嚴峻挑戰。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為期一天的“消除童婚國際行動計劃”活動是由阿政府、聯合國人口活動基金會等共同發起,旨在呼吁人們重視童婚現象,就具體措施達成共識,攜手應對陋習,最終消滅童婚現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