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政府取消457簽證以保證本國人就業
2017-04-18 18:53: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18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18日在記者招待會上宣布,為優先保證澳大利亞人就業,政府決定取消現行的457簽證,取而代之實施新的簽證政策。

  特恩布爾當天表示,政府此舉旨在優先保證澳大利亞本國人的工作機會,在向外籍人士發放工作簽證時注重彌補本國真正的技能短缺需求。

  特恩布爾説,現行的457簽證已“失去信譽”,原因在于很多雇主優先考慮引進技術移民,而非最大限度地為本國就業人口提供工作機會。

特恩布爾表示,新的工作簽證將分為短期兩年簽證和中期四年簽證,新簽證將減少申請工種,並提高對外語能力的要求。

  澳大利亞移民和邊境保護部長彼得·達頓表示,政府會盡快實施新的相關簽證政策,整頓目前澳大利亞勞工市場的混亂局面。

  457簽證是澳政府為引進各類專業或技術人才設置的一種臨時工作簽證,包括經理、專業人員、技工等400多個工種。簽證有效期為3個月至4年不等,雇員在澳工作滿2年後,可向雇主申請擔保移民。

  據統計,截至2016年9月30日,澳境內有超過9.57萬人持有457簽證,超過7.64萬人持有二級簽證,即457簽證持有者的家庭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我國取消船舶進出港簽證制度
    記者23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對在我國內河航行的船舶以及進入內河航行的海船進出港實施報告制度,取消內河航行船舶進出港簽證。
    2017-03-23 19:29:51
  • 遼寧原産地簽證“一體化”落地
    記者從遼寧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遼寧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近日出臺《關于推行原産地簽證“一體化”和“便捷簽證服務”的通知》,這標誌著國務院關于復制推廣自由貿易試驗區新一批改革試點經驗中的“原産地簽證管理改革創新”在遼寧地區“落地生根”。
    2017-03-07 17:15:52
  • 西藏“最美簽證員”的溫馨服務
    西藏公安邊防總隊偵查支隊“邦錦梅朵女子簽證室”的女警官在為市民耐心解讀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西藏自治區邊境管理條例》。
    2017-03-06 22:25: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取水
    取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3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