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樸槿惠
2017-04-17 19:53: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檢方4月17日決定以18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樸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

  新華社首爾4月17日電(記者耿學鵬 姚琪琳)韓國檢方17日決定以18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樸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樸槿惠將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三名因涉嫌貪腐受到法院審判的前總統。

  檢方指控樸槿惠與其好友崔順實涉嫌合謀收受賄賂,包括從三星和樂天等大企業收受368億韓元(1135韓元約合1美元)賄賂,以及向SK集團索賄89億韓元等。據韓國媒體統計,檢方在對樸槿惠起訴書中所列涉及受賄索賄金額共592億韓元。

  樸槿惠還被控涉嫌與崔順實合謀強迫企業向兩人“共同運營的”財團捐款,濫用總統職權幫助崔順實謀求商業利益,以及向崔順實泄露政府機密等罪名。按照“親信幹政”事件特別檢察組之前的調查結果,樸槿惠與崔順實涉嫌合謀強迫三星等企業為涉案財團捐款774億韓元。

  檢方14日還決定以涉嫌行賄起訴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檢方指稱,辛東彬涉嫌向涉案財團出資70億韓元,以換取樸槿惠在免稅店經營權許可上給予照顧。因SK集團沒有向涉案財團支付或承諾支付資金,其會長崔泰源免于被起訴。

  之前,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已因涉嫌行賄、挪用公款等罪名被批捕。檢方指稱李在鎔涉嫌向涉案財團出資,以換取樸槿惠在其繼承經營權一事上給予協助。

  韓國媒體預計,樸槿惠相關刑事案件審理工作或于5月9日韓國總統選舉日之後啟動,以避免影響選情。樸槿惠在案件開庭前可能將繼續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如果受賄等罪名成立,韓國媒體預計樸槿惠可能會被判處10年及以上監禁。

  韓國憲法法院3月10日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樸槿惠3月31日淩晨被法院批捕,隨後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