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帶著樓房去旅行?美設計企業可以幫你實現
2017-04-16 06:5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人旅行時會帶上一頂帳篷,未來也許可以帶上一幢攜帶型“樓房”。美國一家設計企業在意大利“米蘭設計周”上展示了一種像帳篷一樣便攜、像樓房一樣寬敞的可移動住宿空間。

  説是“樓房”,其實是一個比普通帳篷高得多的桶狀帳篷,其主體結構是一個可折疊金屬框架以及附著在上面的有濾塵功能的網狀布料。“樓房”內部空間被網狀布料隔離成若幹層,包括6個小房間,分成臥室、衛生間、廚房等功能區。“樓”層之間以螺旋式樓梯相連。“樓”頂可以擺放一些花花草草,變身鬱鬱蔥蔥的空中花園。“樓”內照明可用發電機提供,用水來自一個污水處理係統收集和凈化後的雨水。

  據設計師介紹,這種用網狀布料打造的“樓房”在為人遮風避雨的同時,使人與大自然緊密相連。遇到寒冷天氣,網狀布料可以換成禦寒效果更好的其他布料。

  盡管這個設計仍是個概念,但其創意或許可以為打造更方便、更舒適的旅行用品帶來新思路。(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8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