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2017-04-15 14:37: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4月14日電(記者馬丹)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機動車管理局14日更新的記錄顯示,蘋果公司獲得了在加州公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許可證。這使長期以來有關蘋果在開展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傳言得以證實。

  根據加州法規,凡在加州公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必須事先向加州機動車管理局申請許可證。在加州機動車管理局當日公布的已獲得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許可證的公司名單中,出現了蘋果公司的名字。

  加州機動車管理局證實,蘋果所獲的自動駕駛測試許可證涉及3輛2015年版的“雷克薩斯”RX運動型多功能汽車和6名駕駛人員。

  近兩年來,外界一直猜測蘋果在秘密開展代號為“泰坦”的自動駕駛汽車研發項目。但蘋果至今沒有正式公開承認是否有此計劃。就在媒體紛紛關注蘋果獲得自動駕駛測試許可之際,蘋果也沒有直接評論此事,而是提到去年年底給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在這封就制定自動駕駛汽車法規提出意見反饋的信中,蘋果表示在機器學習和自動化研究領域大量投入。

  此前有分析人士認為,蘋果涉足自動駕駛汽車領域,意在尋求給汽車行業帶來顛覆,在蘋果手機等核心産品之外尋求新的增長點。據媒體報道,蘋果可能不會致力于開發完整的自動駕駛汽車,而是專注于開發自動駕駛軟件,並與汽車制造商合作。

  自動駕駛技術已經成為熱門的新興領域,各大汽車制造商以及眾多科技巨頭和初創公司為把自動駕駛汽車推向大眾市場而競相角逐。在獲得加州公路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許可證的公司名單中,除蘋果之外還有29家公司,其中既有大眾、梅賽德斯-賓士、福特、尼桑等傳統車企,也有谷歌、特斯拉、百度、優步等科技公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