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駐阿部隊司令稱使用“炸彈之母”與外部事件無關
2017-04-14 23:5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14日電(記者盧樹群 蔣超)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尼科爾森14日説,駐阿美軍使用大型空爆炸彈與外部事件無關。

  尼科爾森當天在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大型空爆炸彈的使用時機時説:“過去一年,我們與阿富汗部隊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藏匿之處保持高壓態勢,使其活動范圍縮小了約三分之二。這些行動一直在進行,並不是這周才開始。”

  他説:“3月初,我們在楠格哈爾省南部對‘伊斯蘭國’進行聯合清剿行動。此次使用這種武器的時機僅僅是在技術上應對合適目標的選擇,與任何外部事件無關。”

  尼科爾森強調,從技術層面來説,這種武器是最適合的。他説:“敵人修建了掩蔽壕、隧道和密集的雷區。這種武器用來減少這些障礙,讓我們能夠繼續展開行動。”

  駐阿美軍13日在東部楠格哈爾省投放的大型空爆炸彈炸死至少36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大型空爆炸彈又被稱作“炸彈之母”,重約9.5噸,係美軍首次在戰鬥中使用,也是美軍在所有戰事中使用過的最大的非核炸彈。美軍此次使用大型空爆炸彈的時機引發外界不少猜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1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