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奈米比亞副總理: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的真朋友
2017-04-13 11:38: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孫丁)奈米比亞副總理兼外長恩代特瓦12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歡迎中國企業赴奈米比亞投資,參與奈米比亞國家建設。

  恩代特瓦表示,很高興接受王毅外長的邀請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納中雙方就一係列共同關注的雙邊、地區和國際問題展開了討論。

  恩代特瓦説,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很清楚其他發展中國家的關切和期待。納中關係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中國一直是納政府和人民真正、可靠和“全天候”的朋友。

  恩代特瓦説,期待兩國加強經濟合作,特別是在制造業、增值産業、農業等領域的貿易和投資,歡迎中國企業和奈米比亞企業進行合資,實現投資效益最大化。

  由于3年來持續幹旱,奈米比亞政府2016年6月宣布全國進入旱情緊急狀態。為幫奈米比亞賑災,中國政府向奈米比亞提供了4000噸大米的糧食援助,近期又宣布提供新一批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糧食援助。

  恩代特瓦表示,奈米比亞感謝中方提供的援助,這印證了深厚的納中關係,也再次證明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的真朋友。

  應外交部長王毅邀請,恩代特瓦于10日至13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803111